close

狗狗叼救棄嬰有靈性?學者:腦補行為  

近日網路上盛傳一張流浪狗叼著棄嬰的照片,感動無數網友。照片內容主要是狗狗在垃圾推尋覓食物的時候,發現一個臍帶都還沒剪掉的小嬰兒,狗狗便叼著小嬰兒向附近的居民求救。許多網友看到這張照片後,紛紛大讚流浪狗好有靈性。不過這看在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的副教授顏聖紘眼中,卻是人類在腦補動物的行為。

顏聖紘11月1日時在臉書上po文表示「我超討厭這種腦補動物行為的鬼東西,就像上次那個什麼忠犬守墓一樣,除了強化某些團體的向心力和愚眛以外,對動物的瞭解一點幫助也沒有。」

顏聖紘也直言「上次那個忠犬守墓,根本只是浪犬要生小孩去挖開土墳罷了(灰狼就是這樣啊)。至於這個什麼叼起棄嬰求救的,我覺得啦,可能根本只是發現好料,沒有在當地吃掉,叼走要去其它地方再吃,結果被民眾發現拍下來,就變成這種新聞了。」

最後顏聖紘也補充,看過流浪犬翻垃圾桶時就知道,若是叼到比較大塊的東西,會叼到遠遠又安全的地方再享用。「如果那隻狗走到一半遇到我,我發現牠嘴裏有雞排,我是不是也要拍下來說,狗帶著雞排到生科館來關懷大學教授?」

有些網友看到po文後,相當同意的的顏聖紘的看法,留言表示「過度腦補動物行為真的是一件非常危險的行為」、「每週都會有這些鬼東西被瘋傳,好煩」、「我最討厭的就是用人的角度去說狗的狀況。例如:我的名子叫黑仔,我今年三歲,我很乖會坐下會握手!」、「這些觀念已經是根深蒂固,連八點當都會演,你幫不上忙的。」

不過顏聖紘也表示「我會覺得主人怎麼愛動物都ok,但是不要把自己對狗的情感,擴大成對這個物種行為的誤解就好。」

原網址>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/12894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花一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